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GODIVA巧克力

GODIVA 巧克力
上帝的禮物








教會的朋友送我一個禮物,謝謝我對他生病女兒的關心

其實我只是盡一個醫師的職責,提供一些小小的諮詢意見與關心,一點也不麻煩,實在受之有愧,為省麻煩,就勉強收下來

打開一看,是GODIVA巧克力








GODIVA源自古英文 Godgifu,意思是 "god gift"(取自wikipedia);姑且就把它當作來自上帝的禮物吧!

1、2個月前,教會朋友唸小一的小孩,被診斷得了一種很難開的腦瘤,在附近的醫學中心接受手術。開完刀很擔心腫瘤沒取乾淨,容易復發;今天聽他轉述手術醫師的話,幾乎已拿得很乾淨;如此,再加上術後的化學治療,完全治癒的可能性令人相當樂觀,我很為這個小病人及其父母、家人感到高興;不過還是繼續為他們禱告。

聽到這樣的結果,比收到GODIVA巧克力還高興

打開盒子,裡面有16顆漂亮的巧克力球;教會年輕的青年牧師鄭牧師,正好要出發去鐵馬遠征,就送他2顆當口糧。上個禮拜禱告會,聽他分享前一陣子與朋友結伴騎鐵馬去中橫,背包彈盡援絕,連帶去的巧克力棒都吃光,碰巧沿途的柑仔店都沒開,精疲力盡,落魄到敲路旁轎車的窗戶要餅乾、零食吃止饑、補充體力,所以這次出發前送他2顆巧克力球,聊表心意。

看到旁邊接待桌旁,每個星期日下午,為大家服務的幹事很辛苦,就送她們幾顆,我拿起一顆,繼而想想,乾脆整盒送給她們,省得麻煩。







巧克力含在嘴中,果然很香,不過還是甜了一點。

感謝朋友送的,來自上帝的禮物,使我有機會與弟兄姊妹分享。




GODIVA chocolate








這是起源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著名的巧克力

怎麼唸?
「go-dai-va」,高黛華,重音在第2音節



不是
「go-di-va」,高第華,重音在第1音節

1926 Draps家族把Godiva巧克力帶入比利時。其後,Joseph Draps在Grande Place,一條用大卵石鋪成的大街上,開設首家巧克力店,並以「Godiva」作為巧克力的名稱,以記念Godiva夫人。

Godiva夫人的故事,是歐洲民間很著名的傳說。

據說大約在1040年,統治Coventry城市的Leofric the Dane伯爵決定向人民徵收重稅,支持軍隊出戰,令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伯爵善良美麗的妻子Godiva夫人,眼見民生疾苦,懇求伯爵減收徵稅,減輕人民的負擔。Leofric伯爵當然不同意,Godiva夫人再三懇求,伯爵不勝其煩,就說只要Godiva夫人願意赤身露體,僅以長髮遮掩身體,騎馬走過城中大街,他就答應。Godiva夫人抓住這句話,馬上答應,並下令,翌日早上,Godiva夫人騎上馬,走向城中時,Coventry市所有百姓都要迴避屋內,令Godiva夫人不至蒙羞。Godiva夫人果然作了,






Leofric伯爵只好信守諾言,宣布全城減稅。這就是著名的Godiva夫人傳說。有一點聖經不義的官vs.切求的寡婦故事的影子。

GODIVA巧克力公司已於2007賣給土耳其一個商業集團。





眼睛休息一下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