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墾丁九棚大沙漠飆沙之旅

墾丁九棚大沙漠  飆沙之旅
D-K



                




雲霄飛車的刺激+秀麗的沙丘、綠山、大海、藍天美景
意想不到的過癮






團體出來玩的好處是什麼都有別人安排好,不用傷腦筋。
今早我們到滿州鄉港仔村,乘四輪傳動越野吉普車飆沙。





到了目的地,上完盥洗室,行前說明業者也不囉唆,大夥很快就搭上吉普車,一車4人,向著目的地前進。
















整個過程相當驚險刺激,網路上講的幾個路線大概都有走過:飛岩走壁、雙S急速轉彎、雲霄跑道、波浪型跑道及五棧絕壁斷崖等,其中從五層樓高絕壁斷崖俯衝當然引起最多尖叫聲。
最後,教練把我們開到一個,可以鳥瞰周圍景致的高地,讓我們邊欣賞上帝創造的美麗大自然,邊攝影,並拍團體大合照。















不過事後在遊覽車上網,才知道剛剛是冒了一些險。飆沙的危險性不下於泛舟。猶記得幾年前到花蓮秀姑巒溪泛舟,還要坐在椅子上作行前上課,戴頭盔、穿救生衣,在舟上教練態度也十分嚴謹,但今天的飆沙過程卻有點草率,事先對整個過程與注意事項並未說明清楚,過程中叫教練開慢一點也沒有反應,身上也沒有保護設備。平安回來是運氣好,出事算你倒楣。雖然網路資料只有2006發生過一次嚴重事故,可是一旦發生,當事人就十分衰。網路上說,目前飆沙尚無法可管,無機關管,很可惜為什麼不能作得像秀姑巒溪泛舟那麼上軌道呢。很多人到墾丁飆沙都是透過旅行社、遊覽車工作人員、飯店、網路等第三者購買門票,根本不知道詳細內容、時間長短、有無保險、是否合法業者等,我們只有禱告上帝,早日上軌道,遊客、業者、政府三贏,最完美的結局。









港仔大沙漠/九棚大沙漠






港仔大沙漠 ,位於恆春半島東岸的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村,又稱「九棚大沙漠」,緊鄰太平洋,因為每年秋冬之季,由海上吹入強勁的東北季風,將九棚溪出海口的泥沙吹向沙灘淤積,春夏之時 的豪雨,又將堆積的泥沙帶往海口,如此年復一年,形成這奇特的沙漠景觀。







飆沙的種類有分二種,一種為吉普車飆沙,由教練駕駛大腳車而乘客坐於車內; 另一種為乘客自行駕駛沙灘車並跟隨教練的飆沙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