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欣葉餐廳 雙城街總店

菜單上沒有的菜
欣葉餐廳-雙城街總店
I-K




前一陣子,餐廳流行NO MANUAL,譬如

宜蘭員山的『玻璃屋』,
新店屈尺的『28工作室』,
北宜路3段的『大山無價』,
坪林的『山水龍吟』山莊…等

好像有manual 較「聳」,境界較低
現在,更高境界是,吃manual上沒有的

上禮拜天晚上休息沒上工,安排與家人晚餐。要去那家餐廳呢?最近剛好重翻商周兩年前出的alive雜誌,裏面介紹幾家餐廳,幾個老饕作者還透露各家餐廳,manual上沒有的私房菜。我挑了其中的欣葉餐廳。

其實這家餐廳去了N次,以前週六晚上打完2小時網球,常常與歐力桑蓋仙到雙城街的欣葉總店吃晚餐兼宵夜(dinner+late night snack 應該叫 night dinnack吧!比照brunch ) ,因為它營業到半夜12點,附近停車方便,不然也有代客泊車,NT100。後來林先生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開刀完我就不敢再邀他吃宵夜。大約有2-3年沒去了。

在台北吃台菜,欣葉餐廳是首選。欣葉餐廳樹大枝繁,光台菜館就好幾家:

雙城總店、南西店、忠孝店、雙城會館、信義新天地A9、101食藝軒。內行的人當然去雙城老店,吃飯輕鬆愉快,穿皮鞋、休閒鞋、運動鞋、甚至拖鞋, 隨你;著長褲或短褲,歡喜就好。價錢也較低,服務較好。最重要的還是:好停車,找不到停車位,大不了德惠街往雙城街左轉停在欣葉前面,下車鑰匙交給泊車人員,NT100。

不過以前去了好幾次,呷ㄍㄚ嫌,總要吃點不一樣的,那就要點manual上沒有的,只是我們只是人客,不是雜誌採訪,餐廳理我們嗎?為了避免去了不能點菜單上沒有的菜,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先打電話去餐廳確認一下。上網查到欣葉電話,打去小姐接,我告訴她今晚要去她們店吃飯,想要知道可不可以點菜單以外的菜,她問我們有幾位要去用餐,我說4位,她說要轉給主管,請她跟我連絡。不久我的手機響起,欣葉打來,她問我要點什麼菜,我念了雜誌上寫的幾樣菜,她聽了說可以,要我晚上找店長點菜,欣葉果然沒令我失望(fails me),足阿莎力,服務好就是好。既然這樣大費周章,只有3個人吃太可惜了,於是連忙連絡歐力桑蓋仙、一起打網球的葉老師夫婦,之前曾答應要請他吃飯。

那晚,真的吃到不一樣的菜,除了「苦瓜梅菜燒藍斑」沒吃到外,alive雜誌提的菜都吃到了。當然,所費不緇。除了與家人、好友過ㄧ個愉快的晚上外,還學到人生依個實用功課:

不要怕失敗或被拒絕,多嘗試,可以看到人生多采多姿的ㄧ面

非消逝語錄





















 
更多照片請點及下面
 
PICASA WEBALBUM picasa webalbum 微風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