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亞典菓子工場, 亞典蛋糕密碼館


R. Den Dessert Factory
I-K
亞典蛋糕密碼館




亞典菓子工場裏的蛋糕、巧克力甜點很對我的味
甜度適中,不像世市面上很多甜點,甜buh-buh,好像糖很便宜的樣子,吃一、兩口就膩
鬆軟度夠,雖不像紅葉經典草莓蛋糕入口即化,至少不會黏牙
種類也很多,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最重要的是,免費試吃,店家阿莎力,還提供免費咖啡相配,由於是免費,品質就不要太要求,多續幾杯就對了




喝咖啡的地方,寬敞舒適,還可邊喝邊上蛋糕學:歷史與製造過程






享受完了,就要買單:買產品,不然為何開觀光工廠,還好價錢都很合理,尚稱物美價廉。




第一次開車找亞典菓子工場,可能有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鳥不生蛋的地方)的感覺,但它的位置可是在宜蘭市(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嚴格講位於宜蘭市與員山鄉之間。




一下車,親切的警衛就把遊客領到館內,館內的工作人員態度也很客氣,對其內商品擺置之不便也就「青菜」啦。剛開幕不久,試營運中嘛!





您想多知道





賴文典先生於1987和弟弟集資了十多萬元,在三重市溪尾街頂下一家朋友的土司工廠,開始生產土司和漢堡。作了一陣後發覺,每逢到了冬天,土司和漢堡就進入了銷售淡季,再加上還是一心想作蛋糕,於是一方面為了平衡淡旺季的業績、也為了一圓蛋糕師傅夢,曾經在金格作過蜂蜜蛋糕的賴文典重起爐灶,向同業借了些設備,也不辭辛勞地跑到穀類研究所,請教日籍師傅,再自已研發蜂蜜蛋糕的生產流程,幾經測試、試作後,才正式跨足蜂蜜蛋糕界。而轉型後的益欣,第一筆訂單是由當時有意從事彌月蛋糕的呷七碗所下的,於是就從剛開始只生產幾百條的小廠,一路成為年產三百萬條的蛋糕天王。

亞典菓子工場於2007年配合宜蘭縣政府觀光工廠政策,返鄉於宜蘭市梅洲工業區設立工廠。在競爭白熱的市場中,能脫穎而出,賴先生還有一項超越同業的觀念與作法,那就是永遠肯砸下大錢購買最新的設備。就拿跨入蜂蜜蛋糕生產領域來說,在當時同業都還在用二、三十萬元的設備時,賴先生就砸下了八百多萬元,從日本進口一批最新的機器。

更多照片請點下面

picasa網路相簿:微風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