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拍攝片場

電影賽德克.巴萊
林口「霧社街」拍攝片場
B-K




對流行? Not my type,所以不會非常想去林口「霧社街」看看。

只因教會夫婦團契永文、國玉夫婦,很熱心地費心安排這次活動,雙十假日是熱門日子,門票還要事先買,人家辛苦準備便便,10月10日又放假一天,不去就太可惜了。





幾年前去美國加州,曾到環球影城玩過,在台灣參觀片場倒是頭一遭。雖然電影也還沒看過,走走看看,拿起相機東拍西照,用些心思觀察景致與周遭人群,喝一杯香濃的拿鐵咖啡,也是不錯的休閒旅遊。




為能盡可能逼真拍攝「賽德克.巴萊」這場電影,導演魏德聖燒了台幣8000萬,請來日本美術團隊,在新北市林口太平嶺,搭設出片中重要場景「霧社街」。影片拍攝竣工後,魏導演把它無條件捐贈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為協助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本土電影產業發展,接受捐贈,經一番行政作業丶場地整理、建物加強,於9月14日正式對民眾開放參觀,試辦3個月至12月4日,再評估是否延續。這是一件不錯的win-win交易。





片場大致分三個部份:

1. 建於小山丘上的武德殿,這是日治時代訓練警察及習武場所,在此眺望周遭,view很棒

2. 霧社街,漫步其中發思古幽情

3. 公學校廣場,有原住民舞蹈可欣賞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片場到處可見粉紅色盛開的櫻花,經無聊、好奇的我研究結果,櫻花樹是真的,花是用膠帶黏上去的塑膠假花。





片場參觀,是台灣另外一種旅遊方式,呈現出台灣民眾旅遊水準提升的一面,且可增加對本土歷史的認識,體認不同文化、宗教、觀念的衝突,陪養彼此瞭解、接納的胸懷,值得鼓勵。





此行的最大收穫是,花了500元買了兩頂原住民風的頭巾。




我在診所看診,看耳、鼻、咽等部位都戴頭鏡,為免頭鏡滑落,都要戴手術帽。傳統上醫師都戴「綠帽」,我比較搞怪,特地訂作了花花綠綠的手術帽來戴,所以這兩頂頭巾是我看診時的新手術帽。



                         


更多資訊請點擊下面官網
林口霧社街官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