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越過凌晨的一日遊
泛夫婦團契元旦出遊





寒流的清晨,八點。大家怎麼起得來? 這麼早的休假日,兩輛車已集合在教會,我共三輛車,let's go! 第一站,坪林品茶,一大早就去喝茶?沒錯,銘益安排的。

下了坪林交流道,到茶葉博物館前的停車場,出了車門,全身抖擻起來,還真冷,頗有冬天的味道,可能是坪林地形的關係吧。不是來這參觀,是與璇慧會合,第四輛車,她真是活絡經濟高手,為了殺價,買茶葉蛋竟然買了20個,我們成了受益者,一人一個,道銷,反正早餐來不及吃。

銘益很快帶我們到了老街,找到一家茶行,還好門已開,原來老闆娘是他相識。老闆連忙燒開水,泡茶邀我們品嘗,老闆娘則介紹配茶的零食,連兒子也出來幫忙,雪枝姐請我吃帶來的三明治,靜瑜倒養生茶給我喝,早餐也解決了,下次再出來,不用在家先吃早餐,很溫暖。喝了各種茶,哈哈,就是要買單了,總不能不捧場一下,不過說真的,茶的產地、海拔、品種、季節、製法、有無農藥,問題那麼多種,絕大多數人對茶的好壞、品質\價錢比、有無農藥等難窺其堂奧,到最後,還是只得聽老闆說了就算,以小買為原則,覺得好以後再來買,交易最後就是negotiation,中文叫【殺價】。沒想到信裕兄在我尿遁時,已被四兩/600元成交,我出來正想殺價,剛好老闆娘跑來說,啥米素減一百塊,老闆一聽連忙說,怎麼可以一店兩價,意思是,不肯把兩百元吐出來還信裕兄,他太太只好送一包豆腐乾補償,這對夫婦,還真有點像拿八與亞比該。



從坪林交流道上來,四輛車,直接殺到羅東運動公園,我領隊,靠的是HTC PDA內




建的GPS,加上路標與殘餘印象,竟然輕易找到目的地。璇慧的三個小孩,居然帶了個籃球,真的是來運動的,精神令我們大人慚愧,她們全家與永治兄留在籃球場打球,我們則與其他人往進入園內,走過林蔭大道,丘,裡面有個排水池,有點像天池,再往前走,就是池塘與碼頭,這次來,更覺得運動公園的寬廣。十幾個大人、小孩,或 運動、或散步,徜徉在花草、樹木、山丘、水池,涼風襲來, 悠閒自在,值回票價。








下一站往三星鄉吃午餐。還是由GPS帶路,配合路上指示牌,半信半疑,竟被我這個烏龍領隊摸到地方;途中冒出意外驚豔:不少黃油菜花田和波斯菊花田,原來是農民,在冬季休耕的田地種花,一方面招徠觀光客,一方面可用來當春耕之堆肥。還有新娘、新郎來此拍照,我們也不免俗,停下來拍照,算是額外收穫。








中餐在三星青蔥文化館的田媽媽餐廳吃。這裡的菜便宜又好吃,還把地方特產,包括青蔥油餅與卜肉,一網打盡,不用再去別處大排長龍,我們來的早,不但有包廂,吃完出來,看到櫃檯又來了許多觀光客,沒有座位,連菜單竟只有三份,與櫃檯小姐大聲小聲,害我買單很久。看了這景象,使我連連感謝神,來早了一點,沒成了飢腸轆轆,滿腹火大的那一群人。

吃飽了,到長碑湖走走,GPS不管用,憑記憶,還是在三星鄉繞了數圈,途中還目睹,經典卜肉店前大排長龍的壯觀,連旁邊平日顧客小貓兩三隻,的幾家蔥油餅店,也雨露均霑,人潮滾滾。終於給我摸到長碑湖,我們沿湖繞一趟,走到盡頭,看到一




群大學生正要照相,忽然聽到我們中間,年紀最小的兒童許主昌,開口要幫他們照,我們聽了差一點跌倒,為了保證品質,主昌照完,我再把相機拿過來,補照兩張,不過小孩主動助人的精神,值得大人反思。

離開長碑湖,下來的節目是回礁溪泡湯。原來打算到中冠礁溪大飯店,沒想到遊客太多,沒停車位,只好轉到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結果只有璇慧一家人停進去,只好進行PLAN B,先殺到南方澳富美海產店吃晚餐,但雪枝姐家小孩不舒服,先走,剩下兩輛車,剛好一桌,幸好高速公路南下方向順暢。可是吃完飯要回礁溪,高速公路竟然塞車,我們沒即時先在宜蘭交流道下來,堵了三十分鐘,到冠翔已九點多,有鑒於主昌,今天為了泡湯,一大早就把游泳褲穿在身上,很擔心今天玩不到水,為了不讓他失望而歸,鬱卒數日,我們兩車決定,今天無論如何也要把湯泡到可是到這個時候,停車場竟然還是客滿,害我們還要停到附近路旁去,再帶背袋走五分鐘回飯店,價錢一人250,價位算是便宜的了,湯池開到11點,我們就把握這最後一小時,完成今天未完大事,堅持到底。進去看了設備與湯池,非常滿意,值回所有辛勞奔波,大約有各式各樣湯池五、六個,也有烤箱,還有一個蠻刺激的滑水道,連我也玩了十幾趟,最後還有時下最流行的餵溫泉魚吃腳屑池。

出了飯店,往頭城方向開,十一點多,高速公路竟然還在塞車,當機立斷走北宜,還好沿路暢通,還可飆車,到了坪林,見高速公路上面車子 似乎不多,改道五高,果然一路順暢到台北,過12點,真是漫長充實的一日遊。

堅持到底,解決問題,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