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我 的 聖 誕 節 在 1231
跨 年 禱 告 會






長大後就很少過聖誕節了

不寄聖誕卡,不放聖誕歌CD,不佈置聖誕樹,不參加教會聖誕晚會,沒邀朋友來教會過聖誕,聖誕聯合禮拜的加長獻詩,聽完就忘,聖誕 糕從來不拿

今天卻有一重大發現,過去八年, 每年我還是有過聖誕節,只不過是在12月31日晚上;跨年禱告會,就是我的聖誕夜。明年為何不再這樣過呢? 而且努力過得更有意義。

我們教會,過去算是一個老大、因循苟且的教會,優良教會傳統也屈指可數,除了會眾教育水準較高、音樂人才較多、台語禮拜聖詩吟唱悠揚宏亮,少年團契每週在禮拜六晚上聚會,青年每年的福音隊外等。不過,進入21世紀後,算是有了一個優良傳統。

用禱告來跨年

跨年禱告會的溫度多少? 15度。很奇怪,幾乎每一年跨年禱告會都會有寒流來襲,凌晨結束出來,都是全身抖擻。往好的方面想,吃起會後宵夜,格外溫暖。

就這樣,和平教會一群人,約略80人(非官方數字),不在狹長的時代廣場,不在火樹銀花的101下,置身1949的老教堂中,與神







10點整,由李晶晶牧師的破冰遊戲開始,沿襲去年的找組友遊戲,這次由一句話「2008不住感謝不停讚美」及「2009擴張帳幕」取代身體器官,果然立刻帶來高潮,人人都怕落單成棄兒,連忙找組員,湊成一組的人當然樂不可支:









那一剎那,人與人的藩籬變透明了。

再來是敬拜讚美,三首詩歌都很陌生,預料之中,完全無槓龜,又沒有簡譜,氣氛又冷了下來,很可惜,為什麼不選一、兩首大家都很熟的?像AMAZING GRACE 雖很通俗,還是百唱不厭,至今仍十分感人。第三部份是牧師講道,政令宣導,年終複習,溫故知新。接下來的禱告重頭戲,曾牧師準備得很充分,投影很豐富,大家井井有條為世界、國家、教會同心禱告。時間也控制很好,來得及在12點倒數計時,大家互道新年平安







到此,大家都準備打道回府了,曾牧師連忙提醒,最後還要分組彼此代禱,分享去年感恩一事、今年代禱一件,許多人都能把心中難處分享出來,教會開始不一樣了。








最後的。停在教育館,宵夜、分享。互道晚安。




COMMENTS:成長空間
敬拜讚美詩歌,旋律可以再平易近人,歌詞可以再立體深入,吟唱貫穿全場,領人更近神前
禱告雖面面俱到,卻無高潮,聚焦不夠,可以特別為1-3件事情,集中火力,迫切禱告
分組人數過多,大家身心俱疲,歸心似箭,無足夠時間,確實彼此輪流代禱


希望,我們有一個許多人歡喜參加的禱告會。
2009 燒招逗陣來1949跨年

http://picasaweb.google.com/micah1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