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今天令我快樂的事情

 🦊今天令我快樂的事情






字句連續,聲音宏亮--表示情況不錯


『最近幾個月,做事情比較久一點,就會很想躺下來休息一下,但不見得睡得著。稍有坡度的路走起來會有一點喘,1天可以走4000步。


口服藥只剩下二種,1天全部1顆半,睡眠還不錯,之前的肺炎已經好了。意外的是, 她現在每天吃的神經疾病長期藥物,是在一家精神科診所開的,聽了雖然有點吐血,但我已經學會包容、理解』


我聽了非常高興,很滿意,為她感謝神,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我一直在學習不要要求太多。其實相比之下,她遠比我勇敢、多有信心、蒙上帝喜悅。


                            *


好幾個月沒跟長期注意的南部姊妹LINE電話了。前一陣子瞄到她的臉書説呼吸系統有感染,怕她原有的神經疾病撐不過這次感染。今天剛好湊巧兩人都方便,可以連得上線。


這幾年她罹患一種很特別的神經疾病,全台灣講得出來的神經內科專科醫師幾乎都看遍了,到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診斷,甚至連胸腺切除術都作了。


神經內科有好幾種病很難確定診斷,不能怪醫師。我想大醫院的神經內科醫師一定很鬱卒,又沒有什麼外快( 自費藥物、手術……)可以增加收入。


她的疑難雜症過程,全台灣看得最完整、最深入、最了解的醫師是我,當然我有自己明確的診斷,但是這個病沒藥醫,講了還是白講而且傷人,我已經學會忍耐不講了。


最重要還是三不五時關心她伴隨疾病過程的一些上下波動起伏症狀( 有些疾病病程往往好好壞壞),提供一些意見參考,當然她不見得得全部接受。


根據我對她病況的了解,與她分享我最近的基督教信仰領受。自耶穌基督死而復活,上帝國已經來臨,基督徒已經處在期間,但我們還沒有透過感官與心思明顯感受到,其實只要用心,聖靈還是可以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偶爾瞧見幾瞥或體會一段時間。所以不管身體情況是好是壞,人繼續留在這個世界或是離開這個世界,我們都還在天國裡面,隨時可以體會一小片天國。


最後與她一起禱告,還是大膽向耶穌基督是懇求:「如果祢肯,求祢賜下醫治的神蹟。」


感謝聖靈引導!


繼續為她禱告,求神安排讓她得到更多實際的幫助(金錢、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