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今晚很有鬆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豊的fu

🍛今晚很有鬆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豊的fu

I-K


9 PM在「赤神日式豬排」

終於趕上,白天看診太累了,今晚好好吃頓飯,休息一下。

上網查了「赤神日式豬排」這一家餐廳的資料,感覺好像不是日本品牌連鎖店來台開的分店,只是用日本食材,做出日式口味的料理。

本來想叫招牌的特選黑豚厚切里肌豬排套餐,可惜已經賣完,改叫海陸總匯套餐。

這一家店的服務還不錯,38元的強迫服務費沒有白花,可惜面無表情,也不能怪他們,可以看出工作壓力很大。我抬頭環伺一看,客人及工作人員都是siàu-liân-ê(年輕人),只有我一個LKK,現在的年輕人也蠻辛苦的,例如餐飲業。

套餐菜還蠻多的,有高麗菜切絲沙拉、小菜、味噌湯,主菜則有兩片魚牌、一隻炸蝦、4塊豬排、飯。而且高麗菜切絲沙拉、飯、味噌湯還可以替玉無料(免費續加),我全部都再來一份, 看到滿桌的飯菜,孤獨的美食家松重 豊的幸福感覺,油然而生。

一開始服務人員拿給我1小盤黑白芝麻及研杵,叫我自己研磨,等一下放在豬排上面,我遵照吩咐,用力研磨,不久香氣四溢,原來芝麻香是這樣來的。

沙拉有兩種調味料,芝麻醬、柚子醬,我兩種都試。

煮菜豬排旁邊有一小堆深黃色特別的東西,一吃原來是芥末醬,很對我的胃口,又增加一份好感。 4塊豬排我用芝麻粉、豬排油試吃,結論是兩個都要加,不過又想想,好吃的豬排不是自然香甜Q軟,不用加調味料嗎?

日式口味果然重鹹、酸、油, 難怪在「孤獨的美食家」連續劇裡面,主角松重 豊每次都要吃兩大碗的白米飯,這一家餐廳用的米大概是台灣的,也是蠻好吃的,配重口味的菜很適合。

拿去膜拜的薄紗,靜心嚴格比較,其實料理並不是很特別,豬排也還好,替玉無料的賣點不錯,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

吃完還有我最喜歡的剔爽牙籤刷,剔除牙縫裡面的食物,再喝口水漱口吞下去,滿口輕鬆。買完單出了餐廳,10秒走到車子,沒有被拖吊,雨刷沒有夾交通罰單,舒適開車回家。太完美了。

上帝與我一起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