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月經血量的自我估算法,月經過多

 👒月經血量的自我估算法

月經過多

Menorrhagia 

Hypermenorrhea


月經過多最後的結局就是缺鐵性貧血,反過來說停經前婦女,罹患缺鐵性貧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月經過多。 缺鐵性貧血對身體一定有長期不良影響,一定要治療。


🔴 每次月經週期平均出血量約50 cc,超過80cc(100分)即屬異常。


『微風醫學-為病人上網覽讀』


*交今天上午門診答應病人上網讀書之作業


🔸月經過多


Menorrhagia=Hypermenorrhea


經血的量與天數都過多,但週期仍相當規則。


🔹正常週期性的月經,月經週期平均28天(21天至35天內都算正常)、月經長度約3~5天,超過7天則屬異常、經血量約50毫升,超過80毫升即異常。月經週期第14~18天排卵期可能會有輕微疼痛點狀出血,為期約1~2天。僅15%的婦女月經週期是完美的28天,約有20%婦女月經週期不規則。


🌺計算方法: 


長庚醫院婦產科李奇龍醫師


月經量積分的算法為


當經量只涵蓋衛生棉中央地帶,這樣每塊衛生棉就算1分,若涵蓋1/4面積時,算5分;當整塊衛生棉完全浸潤時算20分。再看看有沒有血塊的發生,來潮時若有血塊的發生而且血塊大於十元硬幣,就計算成5分。


總分數如果大於100分,就等於月經量>80 cc,就算月經過多。


🏝 七股瀉湖


台南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