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慢性濕疹 慢性皮膚炎 慢性單純苔蘚

慢性濕疹

慢性皮膚炎

慢性單純苔蘚








🔹 慢性濕疹、慢性皮膚炎、慢性單純苔蘚等,基本上都是同一種病,只是嚴重程度不同而已。


慢性單純苔癬(Lichen Simplex Chronicus)又稱神經性皮膚炎(Neurodermatitis),以前的皮膚科醫師強烈相信這病與焦慮、緊張、強迫症傾向個性有關。


這些病是指在患者身上某個或某些部位出現慢性、境界明顯、脫屑而厚皮(嚴重會似苔蘚狀)的單個或數個大小不一之皮膚病灶。


患者通常有過敏體質,因為種種原因,皮膚某些部位發癢,難以抑制地頻繁搔抓、摳、磨蹭,但越抓越癢,越癢越抓,造成惡性循環,長期下來皮膚增厚。


治好後很容易復發,而且通常都是在相同地方。


🔵有關汗皰疹,請點擊下面本人的部落格衛教文章閱讀


http://cozybreezeafternoon.blogspot.com/2015/09/blog-post.html?m=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