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諾羅病毒腸胃炎!

 🐼熊出沒!🚑

諾羅病毒腸胃炎!





昨天晚上來了一個70+歲老人,從前晚拉到昨晚,總共十幾次,怕他脫水,為了他好,建議他到附近的板橋中興醫院或是亞東醫院急診室打點滴補充水份。


過沒多久,看病正手忙腳亂,手機鈴聲響起,教會一個很熟的朋友來「亂」,他說從早上開始就發燒、痠痛、拉肚子、頭暈、想吐,問我要吃哪一顆退燒止痛藥?叫我去LINE看一下他傳給我的照片,我馬上打開Line看了一下,回電話要他吃黃色橢圓形的哪一顆,並告訴他,您得了諾羅腸胃型感冒,最重要的是避免傳染給家人。


昨天晚上又看了兩個腸胃型感冒的病人。


今天也看了3個


此後天天都有腸胃型感冒的病人來報到。


一兩個月前是冬天的輪狀病毒腸胃型感冒在流行,最近這兩個禮拜隱約覺得是諾羅病毒腸胃炎在流行。一般而言諾羅病毒腸胃炎比較嚴重,有的大人得了,會酸軟、無力、疲勞…1個禮拜。


請鹽光診所的朋友、家人多加防範,如果有類似症狀,趕快來診所看病。


🔴有關腸胃型感冒進一步細節,請點擊下面閱讀本人的部落格衛教文章


http://cozybreezeafternoon.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_4.html?m=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