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板橋吳家胡椒餅

 🍪板橋吳家胡椒餅





經常大排長龍,美味好吃,萬華夜市内廣州街243號的「吳家胡椒餅」,已於本月13日遷到板橋後埔的黃昏夜市。








板橋人的福音!


『微風診所-杏林春暖』


邱女士,73歲,一年罕罕阿會來診所看病一、兩次,每次來都會帶一點歐咪呀給(美味小吃)給診所員工。每一次我都會跟她說下次不要再破費了,但她每一次都會帶來(下次不要提,大概就不會再帶來了?)


這次她送給我鄰居賣的越南春捲與胡椒餅。胡椒餅我請掛號小姐平均分成4份,員工一人一份(包括我在內)。


本來我想胡椒餅不就是外殼很硬,有碳燒味的肉餅嗎?年紀大了,牙齒不好,怕咬不下去。晚上回到家,由於錯過晚餐,就拿出來充飢,先微波30秒,再拿出來搭配義美豆漿,邊吃邊看日劇「天国與地獄」,沒想到外皮竟然不會很硬,層次分明,裡面的綠蔥赤肉,香甜多汁,搭配起來恰恰好。可惜只有一個。吃完看著包裝紙上網去查,原來是萬華夜市人氣爆棚的吳家胡椒餅。



                        取自網路




有一點我想不通,73歲的邱女士,眼睛不好,一個老人家怎麼能夠去萬華夜市排隊,買一大袋的胡椒餅呢?


一個30元,四個100元,等於一個胡椒餅只要25元,這價格在台北少之又少,真的超便宜的。於是第二天中午12點,我開車繞到廣州街去買看看,沒有想到243號空蕩蕩,不見吳家胡椒餅趵攤車,請教隔壁的店家,她很好心的告訴我,到現在還沒有出來擺攤,今天大概就不會做生意了。我不死心第2天又去一趟,還是落空,第三天晚上再去一次,在擺滿攤販的萬華夜市內,仍然不見吳家胡椒餅的縱影。


今天邱女士回診看抽血報告,我順便問她,上次的吳家胡椒餅是在哪裡買的?原來「吳家胡椒餅」已經搬到板橋後埔黃昏市場内,就在她住家隔壁。她還透露老闆娘並不是網路所寫的越南人,而是對岸河南鄭州人,她很早以前到台灣來,嫁了台灣人,後來先生過世。正巧她和邱女士先生都是河南鄭州同鄉。吳家胡椒餅原來一天賣700個,現在體力不好,只賣400個。


我連忙請掛號小姐到黃昏市場去給我買16個胡椒餅4個蔥餅,沒想到她們今天沒做葱餅,只買到16個胡椒餅,拿回家放冰箱,可以吃兩個禮拜。


感謝上主賜給我這個美味嗎哪。謝謝邱女士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胡椒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