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天国と地獄

 🔵天国と地獄🔴


🌕換個腦袋思考🌞






我的天堂可能是你的地獄

你的天堂可能是我的地獄


今晚失望地看完燒燙燙的最最終回,望眼欲穿的奄美大島美景,也泡湯。只得到一個結論:


交換靈魂,置身處地


換個腦袋思考-另一種說法


「天國與地獄」,大概是這一季(2021冬季)日本連續劇的最強檔,由近年來日劇當紅、曝光率極高的兩大咖綾瀨遙與高橋一生主演,前者的演技實在不怎麼樣,只有跑步比較好看,欣賞交換靈魂後的演技就要看後者。


全劇10集,要動用最後兩回來收尾,顯然前面劇情掰得太過火,轉不回來,殘局很難收拾。


坦白講,看了三個月還是霧煞煞,犯案過程、交換靈魂之後誰是誰、因果關係、陳年往事……等,年紀大了看劇常不專心,要重新連續再看一次才看得懂,只是沒有那種美國時間。


我不會想與人交換靈魂,但是可以嘗試換腦袋思想,體會高橋一生的異卵雙胞胎弟弟,連續殺人犯東朔也,長期受霸凌、壓榨( 包括被編劇森下佳子霸凌得癌症)的憤愾心情。


put-jî-kò(不而過)清潔大廈是一回事,清潔社會(殺死一些他認為該死的人)又是另外一回事。


*圖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 建議大家在考慮事情時不妨換個腦袋思想


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事情,人生會更豐豐富,祝蕭亦裕鹽光診所的每一個朋友都活在人間天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