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兒子永遠是父親的驕傲,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斑

👨兒子永遠是父親的驕傲







Medical version of
 "The Prodigal Son"

『微風診所-杏林春暖』

郭爸爸來診所老是要提起他兒子小時候很肥胖的樣子,尤其是帶本尊來看病時,讓他兒子 在旁邊「堅介」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沉默不語。

最近這一次更過火,還特地秀出手機裡面存的,兒子小時候壯碩的照片,與現在英俊瀟灑的帥哥(不是小鮮肉)本尊相比給我看。

為什麼他講了20多年都不厭倦?然道他沒有看到兒子很尷尬嗎?

將近30年前,郭小弟還在幼稚園時,得了很少見的兒童ITP(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a purpura,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斑), 我把他轉給馬偕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梁德城醫師(106年過世)確診,吃了幾年的類固醇,胃口大開,體重增加1倍。

令人欣慰的是,長大以後就沒有再復發了。

我可以體會郭爸爸持續了30年還是很高興的心情,郭帥哥的尷尬也看在眼裡。

在漫長的時間隧道,看著一個 得過重病的小孩,完全痊癒地長大成人,親眼目睹這個神蹟,這種快樂、欣慰,是家庭醫師的特權。

忍不住還是PO了這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