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青少年胸痛與接種BNT新冠肺炎疫苗

💉青少年胸痛與接種BNT新冠肺炎疫苗


媽媽帶王家小弟哥倆好來看病,一個國三,一個國一


都是看胸痛,太野安捏?家裡就兩個男孩,兩個都胸痛


我馬上聯想到現在國中生、高中生要全面施打BNT新冠肺炎疫苗,心肌炎是可能的少見副作用,家中小孩曾經抱怨過胸痛的父母就開始傷腦筋了。打, 挫咧等;不打,被「隔離」。


我想王媽媽帶小孩來給我看,大概就是要給個答案,打不打?


從小看到大的兩個男孩,外觀都沒有什麼特別,聽心音、呼吸聲音大致正常。立刻給他們做心電圖,結果如預期的Within Normal Limit(正常),媽媽希望我幫他們轉診到亞東醫院小兒心臟科做心臟超音波檢查。


小事一樁,只是轉診過去,小兒心臟科醫師不見得覺得需要做心臟超音波,我向王媽媽說明清楚,不過推測,都打轉診單了,醫院醫師還是會詳細檢查。怕一次轉診兩個相同案例,醫院醫師壓力太大受不了,亞東醫院小兒心臟科有兩個醫師,我就拆成兩個醫師轉診,他們的門診時間剛好分別在同一天的下午與晚上,王爸爸帶他們去亞東醫院就可以一次解決。


結局,兩個小兒心臟科醫師都給他們做了詳細檢查:再做心電圖、照胸部X光、做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都正常。


這下兩兄弟應該可以安心去打 BNT新冠肺炎預防針了吧!


祝他們接種平安。


推測最近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門診應該很忙。


🏜野夫炊煙 無菜單料理餐廳


宜蘭員山鄉雙連埤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