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疑似激躁腸胃症候群


駱小姐,32歲,從小看到大,輕微腹瀉了1個禮拜,有一點不放心來診所給我看。


「可能是腸胃型感冒,」不愧是我平素看病認真衛教訓練出來的患者,都會自己診斷了,還很知道腸胃型感冒(病毒性腸胃炎)


給她作了腹部超音波檢查,小腸不太腫。她之前換了幾個工作,由電話行銷到全聯,


「現在還在全聯?」

「 又換了!」

「在那裡?」我很好奇

「一家很大的冰淇淋公司……」還會吊我胃口


我馬上想到那一家很有名的進口公司,因為看診腦子裡面剛剛塞了很多資訊,名稱一下子想不出來,努力了10秒


「要不要公佈答案?」

「好吧!」為了節省時間

「 哈根打死。」患者回答

「就是它!」怎麼一下子想不起那個名字呢😞


腸胃型感冒比較少拉到一個禮拜那麼久,我問她是不是剛去公司,回答才一個多禮拜。


「現在工作壓力大不大?」

「 還好,不過每天要跟上面的人巡視」她回答。

「 課長?」我想了不起就是課裡面的主管,

「 不是,大老闆。」


這下劇情有了180度的大轉彎,推測她這個禮拜的輕微腹瀉不是腸胃型感冒,而是類激躁腸胃症候群。到一個新又很大的公司,每天要陪老闆巡視,壓力想當然爾會很大,不過人會自動調適,腸胃症狀過一陣子應該會改善,我告訴駱小姐我的診斷,請她繼續觀察。


進入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冰淇淋公司Häagen-Dazs台灣總部工作,為她感到高興。


激躁腸胃群其實就是腸胃功能障礙,通常跟壓力有關係,現在的年輕上班族很多人都有。


🏝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