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一個來自上帝的徵兆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





從今天讀經聖經經文給我很大的歡欣鼓舞。


『撒馬利亞不過是以色列的首都;比加王不過是撒馬利亞的首領;沒有甚麼了不起。 「如果你的信心不穩固,你一定站不穩。」


上主又對亞哈斯王說:「你應該向上主─你的上帝求一個記號;那記號可能來自陰間,也可能來自天上。」


亞哈斯說:「不,我不要請求記號;我不能試探上主。」


於是以賽亞說:「大衛的子孫哪,你們要聽。難道你們使人厭煩,還要使上帝厭煩嗎?


主要親自賜給你們一個記號:有閨女要懷孕生子,並要給他取名( 「有閨女……取名」或譯「有閨女懷孕,她要生一個兒子,並給他取名」。)『以馬內利( 「以馬內利」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猶大王朝第12王亞哈斯(意思是:上帝已經握住),上帝要他在國家關鍵時刻向神求一個兆頭,因為不信他拒絕了,因為他已經有自己的盤算:與亞述帝國同盟,來抵擋敘利亞與以色列的聯軍,不打算聽先知以賽亞的建議。


上帝主動給他一個徵兆:少婦所生的以馬內利,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在這個焦慮的時刻,上帝如果要我求一個徵兆,我一定迫不及待的答應,祂似乎已經藉著今天教會的讀經進度-以賽亞書7章,給我一個徵兆了,接下來我就要密切注意這個徵兆是什麼,跟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有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