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唯獨誰的聖經

📖唯獨誰的聖經






聖經不僅僅是一本書
應該說

是數千年來,信仰永恆三位一體上主的「共識群體」之敍事,源自古早,繼續流向未來的舊瓶新酒。

重讀、細讀校園雜誌2017 3,4月號,goatee牧師「重返唯獨聖經的教會現場-在聖徒相通中遇見說話的上帝」一文,深受啟發。





📝文章大綱

1. 在位格的關係中閱讀聖經
2. 在群體的關係中閱讀聖經
3. 在真實的根基上閱讀聖經
4. 在共識的歷程中閱讀聖經

🌷 ……當牧者與長執同工耗費大量的心力討論教會建造方法時,他們所推出的不斷更迭的教會模式,將如同不斷推陳出新的網路遊戲般吸引著教會領袖的目光,而我們也將錯過與聖經與解釋傳統對話的喜樂,反而是轉身競逐一套又一套聖經解釋的結果,這是教會對自我身份的誤解與否定。因為教會覺得,他們必須用一種卓越的商品形式,才能與這個眾聲喧譁、價值混淆的世代競爭發言權,但其實,每間教會都應當為其中的弟兄姊妹預備一個與聖經相處的節奏,讓會眾進入一個精心預備的對話環境,讓會眾首先得以浸淫於聖經真理的「認識與實踐(知與行)」的脈絡中,而非疲於奔命地扮演各種服事的角色』(引用感動內文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