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神奇寶貝精緻玩偶

神奇寶貝精緻玩偶

升小一小朋友

 


小潔今天陪妹妹來看病,我望一望電腦螢幕上的資料,哇!今年要讀小學了,小潔在微風診所從小看到大,現在要進小學了,時間過得好快(老套!),突然靈機一動,

送她一個入學禮物

上禮拜去師大夜市買電池,在常去的一家文具雜貨店看到新玩偶,老闆說是神奇寶貝玩偶,作得還蠻精緻的,一個也才20 NTD,就買了一套8個放在診所,打算擇機送小朋友病人,今天剛好派上用場。

收到後小潔和她父母都很高興。




在我人生歷程,小學是讀書的開始,大概是沒讀幼稚園的關係,所以覺得小一很重要。希望我診所的小孩,從小就養成自動自發,喜歡讀書(上網也可以)作研究,探索人生與世界的習慣,贏在起跑點。更盼望他們一輩子認識、敬畏耶和華上帝

敬畏耶和華上帝是智慧的開端,認識祂是明智的。-----聖經箴言9:10

我小學是在鄉下學校唸的,有點像鶴立雞群,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讀書、寫作業、準備考試,樣樣都自動自發,不用父母、師長講半句話。動機大概是很喜歡在成績上,獨佔驁頭那種得意洋洋的感覺吧;是很會考試,但説實在的,從來沒有學會有系統讀書、作研究的功夫。

現在的孩子很幸福,下午放學還可以去安親班,有人監督、幫忙寫作業,不致於玩耍、看電視到睡前,才匆匆忙忙趕作業。我們以前小時候,放學後不是去玩彈珠、打橡皮筋、「現」牌ㄚ,就是去抓泥鰍、偷摘水果、玩捉迷藏,我是很有自制力,洗完澡、吃飽飯便開始唸書,到晚上10點準時看完「勇士們」、「虎膽妙算」、「影城疑雲」、「七海遊俠」等電視影集,才上床睡覺。

現在安親班當道,電腦、電子遊戲盛行,喜歡學習、會學習還是很重要。

半小時之後,小肜跟她媽媽來看病,我瞄一下電腦螢幕的年齡,也是下個月唸小學,看完也送她一個神奇寶貝玩偶,當然也要照相留念。剛開始我打開傻瓜相機,微笑啓動快門開關功能,沒想到照出來嘴巴因微笑,露出換牙階段之缺牙,不太美觀,又用一般快門模式照了幾張,還是不滿意,突然腦海閃過一個Idea,照側面會不會較漂亮?就請小肜偏30度看相機,這次果然很滿意。難怪明星、偶像都要照側面,以前照人物正面,看起來很好看,照出來卻不上相 。






今天得到一個很重要的攝影秘訣

Awes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