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玩drone斗笠客,獨樂掌中鍵


🐟玩drone斗笠客,獨樂掌中鍵

『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那是遠古以前。




這個人真的在釣魚嗎?




手握朝天的固定釣魚桿,站在遠離海水約2~30公尺的沙灘上;我們四個人剛從小路踏進寒冷的海邊,遠遠就看到一個奇怪的釣客,很好奇他是怎麼把魚鉤抛到那麼遠的海中去的,就走近去瞧個究竟。

關鍵字:釣魚 無人飛機








到了釣客身旁,真的看到釣竿尾端有一條拉得很緊的魚線延伸到海裡,我向他請教如何把魚鉤甩到那麼遠的海中,他的回答很簡單:用無人機。打開它旁邊一個大大的塑膠收納盒,裡面果然有一台無人機,價錢約一萬多元。看他的魚竿上面的液晶螢幕顯示釣線放約1000公尺。這位萍水相逢的釣客大方地為我們示範一次,他先用電動馬達收回魚線,5個魚鉤釣到一尾魚。接著拿出他的無人機勾上魚鉤端,用遙控器啟動無人機,把魚鉤帶到空曠的海面上丟下去,前後不到1分鐘,快到我要錄影都準備來不及。

1月1日與好友4人行來到鳥不生蛋的壯圍海邊,想不到居然有機會大開眼界,親眼目睹無人機釣魚;我想像科技再進步下去,將來是不是海面下的鉤餌釣到魚,吊桿上的液晶螢幕就可以一目了然,然後只要說:「收線」兩個字,電動馬達立刻旋轉收線,沒多久倒楣的魚就被拉上岸了。




























未來釣魚是不是更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