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喂!喂!喂!我現在要不要去台大掛急診

📱喂!喂!喂!我現在要不要去台大掛急診?

台大醫院的檢查報告,蛋白尿:6500 mg/g, 有沒有搞錯? 1g尿裡面有6.5g蛋白質!




關鍵字: 蛋白尿 血小板過多症 骨髓增生性疾病 糖尿病腎臟病變 台大醫院 腎絲球過濾率 24小時尿蛋白

問題不在這裡!!!

朋友才從台大醫院出院一天,打電話來說現在人還是很想吐,問我是不是還需要回台大掛急診?

她的問題是最近出現嚴重的蛋白尿,門診主治醫師血液腫瘤科會診腎臟科醫師,腎臟科醫師找不到原因,安排住院做腎臟穿刺檢查。

我為她上網查了一下蛋白尿的主要原因,赫然發現很可能糖尿病是罪魁禍首,因為她的糖尿病很嚴重,而且已經至少20年以上了。

還是到她家去問個究竟。

24小時的尿液蛋白質、肌酸酐 、腎絲球過濾率檢查都還沒作過,腎臟超音波也沒做過。 有一點……

她下禮拜二要回血液腫瘤科的門診,下禮拜五回腎臟科門診,我幫她做幾件事情

1. 找出最有可能引起噁心、嘔吐食慾不佳的兩種藥

2. 從我家帶色筆去( 她家沒有),整理她吃的藥,在藥袋上面用色筆畫重點,治療同一種病的藥袋用釘書機釘起來




3. 在一張A4紙上寫字,請禮拜二的血液科門診醫師當天做血小板檢查當天看報告,確定還要不要繼續做血小板增生症的治療。




4. 在一張A4紙上寫字,建議禮拜五的腎臟科門診醫師,作24小時的尿液蛋白質、肌酸酐 、腎絲球過濾率檢查與腎臟超音波檢查,並根據腎臟病狀與噁心、嘔吐調整高血壓(換成ARB類的藥)與糖尿病用藥,還要把台大錯得離譜的尿液蛋白檢查報告單拿給他看。

5. 買給她兩灌低甜安素,什麼都不想吃的時候吃看看




6 . 告訴她事實的真相,避免無謂的操煩、擔憂、緊張,為她加油、打氣。




7. 至於要不要去台大急診, 建議再觀察,萬一很難過隨時叫119,反而比現在坐計程車去急診,一定要抽號碼牌等個2~3小時好。




8. 為她按手禱告,求聖靈現在運行在她的腎臟, 賜下醫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