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出乎意料之外的惡性報告


真的很感恩!聖靈在旁一起完成一件艱鉅的任務。


星期天拿朋友的健保卡到一位在台北市開業的醫師同學診所,用讀卡機看雲端藥歷上面的大腸鏡檢查報告及切片病理檢查報告結果。


開車到板橋我的診所遠了一點,所以才動腦筋想想台北市住家附近有沒有認識的開業醫朋友,想到就有一位診所離住家開車不到5分鐘的醫師同學。


不過就我所知,這位醫師同學,星期天沒有看門診。早上還是打個電話給他。感謝神奇妙的帶領,剛好下午3點他要特別去診所幫岳父打針,我就跟他約好3點在診所見。


這位做大腸鏡的朋友,從來沒有大腸方面的症狀,在我建議之下,做了兩次FOBT(大便潛血反應檢查)陽性(500,1000),於是為她準備轉診單,透過轉診服務櫃台掛號,安排她4天後到台大看醫師,作最新的加強影像大腸纖維鏡檢查(IE-CFS,剩下最後一個最資淺的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可掛),不過看大腸鏡報告時那已經是近三個日之後了( 中間又去奧入瀨溪旅遊)。大腸鏡檢查做完當天,醫師隨即安排4天後(扣除假日只有兩個工作天)看病理切片報告結果。就我了解,通常大醫院病理切片工作天數約3到5個工作天(最快可以1天,台大胸腔外科陳晉興醫師),所以一定是以急件處理,才有辦法兩天報告就出來,那就很有意義了。


病人與家人去看報告的時候,醫師只有大致說,有一點問題,需要再安排進一步檢查(在台大是從甲狀腺到骨盆腔的近乎全身電腦斷層檢查),連良性或惡性都沒有說。


所以我就請病人給我健保卡,上雲端藥歷去看報告。


在朋友的診所把健保卡插入讀卡機,一直沒有出現雲端藥歷的畫面,醫師朋友的醫療軟體公司跟我診所的醫療軟體公司不同家,所以我搞不清楚狀況,是他的電腦速度太慢、還是進不去健保VPN網站、還是健保VPN網站臨時故障?此時 的我心急如焚,好不容易的機會,怎麼又出現這個問題,太也安妮?還好連忙低頭向上帝禱告,求神幫助。我請醫師同學來看,由於他從來沒有看過雲端藥歷,也不知所以然,他從健保VPN網站出來再重新進去並輸入密碼,換插他的健保卡,還是一樣,再换插病人朋友的健保卡,過沒多久赫然出現雲端藥歷的畫面,感謝神!感謝神! 不管原來故障原因出在哪裡,問題總算是解決了,我有上帝賜下恩典奇蹟的感覺。


結局是


離肛門口8公分,一個大約3.5公分的不規則惡性腫瘤。令人十分鬱卒。


這是昨天我與聖靈一起經歷的一個奇妙旅程,感謝神。



🔴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