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凡士林

 🌸凡士林(Vaseline)


00000000000……

凡事⭕






最便宜、有效的皮膚保濕品


俗物不一定嘸好貨,看你是不是蹛佇行仔内。


現在春天,因為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春寒料峭,台語叫春天後母面, Tshun-thinn āu-bú bīn)溫度變化很大,早晚溫差也很劇烈, 再加上繁花似錦( 春天大部分的花都開了 )空氣中瀰漫花粉,所以很多人皮膚開始癢了。


皮膚保濕是治療癢疹、異位性皮膚炎、慢性濕疹、慢性皮膚炎、慢性苔蘚化濕疹等,很重要的一環。


前一陣子上網研究慢性濕疹,對於皮膚保濕方面得到的結論是,最好的物品就是凡士林跟尿素乳液,但是我沒有親身使用過,不知道擦起來會不會不舒服。


今天78歲的舒女士來看感冒,我順便複檢她的慢性皮膚炎有沒有改善。舒女士是LKK使用手機的佼佼者,曾經上了很多堂電腦課程,從初級到中級到高級,還會幫女兒做手機影音。所以我就叫她自己馬上打開手機谷歌大神,上網去查凡士林的圖,結果跑出聯合利華公司的經典老產品,請她自己去買來擦看看。


那知不到一小時她又回到診所,拿了1瓶凡士林給我看,說她去買了。我問她可不可以馬上打開,讓我試擦一下,感覺會不會不舒服,她回答可以。我撕開塑膠包裝,打開瓶蓋,挖了一點擦在自己前臂背側,感覺還不錯。沒想到這時候舒女士告訴我她買了兩瓶,這一瓶要送我。這怎麼可以!我連忙拒絕,但是她態度很堅決,我卻之不恭只好收下了。


今天最喜樂的事情,幫了患者。


感謝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