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等到你破

💥 等到你破
-該來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關鍵字:大腸癌、大腸癌破裂引起腹膜炎、腹壁腸造口、大腸鏡丶血便


住宜蘭的朋友去年11月在LINE向我諮詢一個醫療問題。

70+歲的父親血便,死也不去醫院看病,怎麼辦?

我詳細了解來龍去脈之後,才為他作分析,原因從痔瘡、息肉、黏膜裂傷到大腸癌等都有可能,最後還是要做大腸鏡檢查找病因。但是他父親願意乖乖做的可能性很低,也不可能把他硬押去做,除了違反人身自由外,他也不可能乖乖躺在床上,讓醫生把大腸鏡伸進去肛門。他問我最壞的情形是怎樣,我回答,萬一是大腸癌,就等它越長越大,腸子阻塞,然而破裂,造成腹膜炎住院,這樣就可以把他做大腸鏡了。

最後他問我現在他可以做什麼?我建議有一件事情可能可以試看看:禱告後跟他父親溝通,去醫院看病作檢查,仰望聖靈保惠師帶領溝通過程。他回答,他再想想怎麼去說服他。我最後給他的po文是:

建議不要用說服的態度 ,溝通勝於說服,太陽勝過北風。剩下的讓聖靈來做。

簡單翻譯:WAIT, and see then do.

這一等就是4個月,最後的結局,腸子破裂造成腹膜炎果然出現,暫時先做了腹部腸造口,等做大腸鏡,這次大概不用溝通也不用說服,希望也不需要打Haldol,但還是需要聖靈的運行。

朋友的家族忍耐等候、旁觀,終於可以做事了。

該來的總是會來!

我能體會,家人往往很難搞,人生有時候很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