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85歲老太太,解血便,做胃鏡

85歲老太太,解血便,做胃鏡


🌈階梯上的彩虹






85歲的蔡老太太好幾年沒來診所給我看病,今天出現在我診所,一來就是看大條的病。她上腹疼痛、會脹約10天,在附近一家診所連續看了三次,不放心再來給我看,我詳問病史,不小心聽她冒出一句:剛開始有解黑大便幾天( 奇怪!該醫師為什麼沒有建議她去做胃鏡),這兩、三天已經正常了。我一聽不對,建議她要去做個胃鏡找出原因,最壞的可能是有胃癌,她欣然同意,並接受我的建議,去亞東醫院,我選了肝膽腸胃科一個第二天有門診的林政寬醫師,幫她打了轉診單,還在上面空白處用筆特別著明,有胃出血請盡量安排早一點做( 一般都要排一個多禮拜以上), 並為她禱告。寫這一句話果然有效,看完門診第二天胃鏡就做了,可謂火速!

感謝神! 謝謝蔡老太太信任我 ,聽我的建議,接受我的安排。先生緣主人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