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痱子來了









進入五月,正式告別冬天,甚至春天

台灣北部氣候變化很快,昨天最低溫才10幾度,今天最高溫可以馬上竄到30幾度,穿著上稍微不注意,立刻汗流如雨,身上就長出很多痱子,於是門診開始出現長痱子的病人

有經驗的醫師看病,對氣候的變遷與溫度的變化要很敏感

今天門診來了一個嚴重長痱子的病人

吳先生,42歲,這幾天身上長了很多疹子,癢得受不了;疹子主要是在

雙手








與雙腳






他說每年夏天都會這樣。問他職業史,是做泥水工的。我問他這幾天有沒有流汗流的很厲害?當然有囉!

很明顯吳先生的疹子是痱子,體質因素+天氣因素+溼度因素造成他的痱子這麼嚴重;我告訴他我的診斷,給他一些止癢的藥跟藥膏,並給予衛教,建議他穿寬鬆、通風一點的衣服。








但事實上我心裡清楚的很,只要他繼續作這種工作,問題還是無法解決,這就是勞工朋友的辛苦。主耶穌在馬太福音20章1-16節講了一個葡萄園的比喻,葡萄園主人給最後只做了一小時的勞工朋友的工資,居然與整天勞苦受熱的勞工朋友同樣是一錢銀子,很多人會覺得有反公平原則,但事實上耶穌看勞工朋友失業與工作的辛苦,重於公平原則。

還是盼望吳先生的痱子不再長

有關痱子更多資料請點擊下面
小兒痱子
看本部落格有關痱子的文章





眼睛休息一下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