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這一季我在追的日劇

 🎎這一季我在追的日劇

--僕の放鬆解壓劑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推薦你這些日劇,在情封城的苦悶中,希望戲劇中不著邊際的幻想世界與俊男美女,能給你帶來小小的放鬆。


「青梅竹馬不告而別,長大以後不期而遇,我會……?」


在連續劇中,分手原因通常是父母離婚、父親調職或事業倒閉跑路等。這種梗在日劇像穿梭時間,常常被使用,而且效果好像不錯,像2016的「命運般的戀愛(原田知世和齋藤工主演)」我就很感動,看了兩三次。


沒想到這一季(夏季)的日劇竟然有三齣同時玩這種架構。


1. 戀愛協議書(約定的灰姑娘,Promise·Cinderella)


場所背景:老牌傳統日式旅館 。我最愛看,因為女主角二階堂 富美比在2019的「偵探物語」變漂亮多了,男主角岩田 剛典也比在2019的「夏洛克:未敘之章」變帥多了,其他的角色像真榮田 鄉敦 ,長得也很好笑。


2. 我的殺意戀愛了


劇情背景:殺手、國安局人員 、漫畫家、清潔工,很吸引人的戲劇角色。 演員中川大志、藤木直人、鈴木伸之(他演的Death Prince很搶演,甚至壓過男主角中川大志的鋒頭)、水野美紀等都很對我胃口,只是越來越不喜歡看女主角新木優子的表演。


3. 她很漂亮

She was pretty


應該翻譯成「她過去很漂亮」吧?時尚雜誌為背景。日版韓劇。劇情就是韓劇典型的即興式起伏轉折,令人看得昏頭轉向,莫名其妙,所以我從來不看韓劇;而且焦點的兩人告白相認一幕,就是要吊足觀眾胃口,甚至耍你(前一集片尾小芝風花才用手機到白,接下來一集片頭馬上就告訴你那不算,因為手機電話被小肉包關掉了,什麼跟什麼,差一點把遙控器砸向液晶螢幕),可能要拖到最後一集吧,或是來個突襲,不小心走漏, 這種手法,LKK的我缺乏耐性,受不了,要不要告白相認已不重要,隨便啦,編劇、導演高興就好。


女主角小芝風花又退回2020「妖怪合租屋」及「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的受驚恐傻小妹式表演,男主角中島健人的娃娃蓮臉很不適合擺臭臉,實在看不出The Most 時尚雜誌執行總編的那個「辦」,越來越受不了。赤楚衛二的小肉包娃娃臉好像也擺錯地方,沒有人知道他在雜誌社裡面做什麼工作( 可能是老闆的小兒子吧,在裡面領乾薪泡妞),好像只有幫小芝風花自創綽號Jackson(她的蓬鬆髮像Michael Jackson嗎?)一件事。還好有172公分高的佐久間 由衣,每次出現好像模特兒走秀,而且都會換一套outfit,搭配她的身材都很好看( 我看這一齣戲她可能會換超過100套),只有這時候,我才比較有精神,本人舉雙手投票贊成她最後跟中島健人在一起,對不起了,有一點「臭老」的小芝風花。


越來越看不下去,可能要中途繞跑。


回到開頭的問題,小時候周圍也有很多當時覺得很可愛的女孩,以前偶而會想,長大後再與她們相會有多好。後來想通了,人長大一定會變,而且通常變得比較不漂亮,失望的機會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