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聽了很難過!

😢聽了很難過!




兒子今天來看感冒,無意中透露了他媽媽最近被診斷出得了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 NHL),在附近一家醫學中心接受治療。

我的想法是,這是一個嚴重的病,需要長期治療,而且診斷過程有一些疑慮,不妨到離此不遠的台大醫院,找這方面的專家尋求第二意見。我這樣跟他兒子說了,他說回去問他媽媽看看。

下午2點,看了台大門診表, 我很推崇的腫瘤科林季宏醫師早上有門診,林醫師看病很仔細,而且病人很多,我想一定看到下午去了,打電話到台大總機,一個男生接,我請他幫我轉到林季宏醫師的門診,他問我要做什麼,我說要請教林醫師轉診的事情,他說這應該是問轉診服務櫃台,把我轉過去。我不氣餒地掛斷,再打一次總機,這一次接的是一個聲音很好聽的年輕女士,她什麼都沒有問,就把我轉到林醫師的門診,他的護士接的,果然林醫師還在看診,醫生真命苦,早上的門診看到下午去。我告訴她想要請教林醫師一個轉診問題,請他問林醫師有沒有1分鐘的時間接我的電話,她把電話轉給林醫師,林醫師很快地接過去了,不想耽誤林醫師看診太久,我簡單問兩個關鍵問題:

「請問你有沒有看淋巴癌?」
沒有。
「你可以推薦一個醫師嗎?」
吳尚儒醫師。

最後我誠摯地感謝他,很有愛心的用特別的藥,治療我轉診過去的一個乳癌復發第四期的病人,救了她的命(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他很謙虛的說應該的。

接下來打電話給這位認識二十多年的病人,告訴她來龍去脈,要不要去看吳尚儒醫師尋求第二意見,她考慮之後再做決定,這位50+的王女士說,還要跟先生講,由他決定。

好吧,希望同宗的灶兄,做出正確的決定。

感謝神,讓我冒昧打電話進去林季宏醫師的門診,蒙他接聽,告訴我重要資訊,一切順利,希望幫助到病人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