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桃園國際機場

東出桃園國際機場




這次去美東休假旅遊,學了不少經驗。

04-22早上11:30,「行遍天下」的人準時來接我,到桃園國際機場。還不錯,來的是camry 2000,司機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

我本來不知道,花旗白金卡有機場接送的好康,上個月到『得恩堂』配太陽眼鏡,與其經理聊起信用卡,他也有花旗白金卡,告訴我這麼好康的事。平常每個月寄來的信用卡帳單,上面字密密麻麻,很少仔細看,只知道有機場免費停車。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我打花旗服務電話問,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於是我就在10天前,機票訂好了,就打電話去預定,好歹也省到機場1000塊計程車錢。


說到機票,我訂的是週三起飛最便宜的經濟艙票,那知千算萬算,沒有算到,這種票沒有辦法事先劃位,可是搭長途飛機,我又偏好坐走道旁之位,打電話問華航,服務人員要我在飛機起飛前2.5小時,到機場臨櫃報到兼劃位,有問等於沒問,後來我姐姐再打去問,碰到一個資深人員,原來還有起飛前24小時網路報到這種事,先網路報到,就可接著劃位,事情就這樣搞定,劃到兩個走道旁的位置。

一點到terminal 1,找不到我們的班機報到櫃檯,一個華航男地勤人員看我們一臉問號,問我們去那裏,原來要去terminal 2,他還熱心告訴我們,到那裏去搭shuttle bus,從一航廈到二航廈,並催我們趕快去,剛好有一班正要開。我感激涕零,告訴她,他的服務很熱心,他幽默的說,他自己也這麼認為。臺灣人若每個人工作都這麼熱心、起勁、快樂,而不是比賽誰上班最輕鬆,閒閒喝茶、看報紙,偶而還可偷看股票行情,照樣月領數萬,福利一大堆;或是早早退休,遊山玩水,月領5、6,全世界國家,獨一無二。這樣台灣自然充滿朝氣與希望。


下了shuttle bus,入二航廈,獲知一點30才開始報到。報完到,打算吃個午餐,在報到大廳四樓逛了一圈,不是很滿意,想說入關後,候機大廳應該有較好的餐廳,沒想到失算,只有一個傳統台灣小吃,賣的東西比路邊攤還不如,再走到候機走廊,只有一家賣潛艇堡與咖啡的店,不是很對味,中餐就這樣省下來了。原來幾家簡餐店都不見了,金融風暴造成的景氣蕭條,影響看得出來


免稅商店街有小學彩色斗笠展覽,蠻有特色,把整個寬廣的走廊點綴得美崙美奐。
但我的目光竟被一張sony 傻瓜數位相機海報,上面一個很漂亮的粉紅色相機吸引,進去一看的後果是花了14000元,買了一台sony最新傻瓜相機—
DSC-T900, 其實很早就想買一台,隨身攜帶方便的傻瓜相機,趁此機會完成,也是收穫一樁

我這次是到美東,紐澤西州姑姑處,飛機坐到紐約JFK機場,中途經安克拉治(Ankorage),這是美國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由台北飛到安克拉治七個多小時,在安克拉治辦理美國入關手續,停留約二小時。此機場不大,甚至不如松山機場,只有一個賣吃的地方、一個賣紀念品與特產的店。在這裡停留有一個好處,身體,特別雙腳與背可以好好伸展休息。景氣不好,航空業虧錢,為降低成本,機上餐點品質似乎降低,肚子仍有飢餓感,買了一碗烏龍麵、一個熱狗漢堡,竟然索價11美元,換算台幣350元,下次打死也不要再光顧了。


飛機再飛6個多小時,就到達紐約,可惜因AIR TRAFFIC JAM,在空中多盤旋了半小時才登陸,航行分兩段,感覺比較輕鬆一點。

到了JFK機場,華航還有一個貼心服務,SHUTTLE BUS,很順利得到資訊,領完行李,一出海關,就有相關人員來接洽,順利搭上車,我們在EDISON下車,過午夜3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