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又見藥布疹

又見藥布疹
 
 
 
 
早期去菜市場買菜會送青蔥兩根沙米司,現在來鹽光診所,治療感冒還附送看皮膚病、掏耳屎(無奈的表情)。
 
58歲的詹太太,看完感冒,順便要看皮膚,我看她拉起左腳褲管,就猜八九不離十是藥布疹,果然在她左膝蓋前面有一片方方正正的紅色疹子。看上面有一道垂直的開過刀的疤痕,推測以前換過人工關節,現在還會疼痛,所以就去買中藥或草藥藥布來貼,結果過敏造成藥布疹。
 
 
 



 
藥布疹台語叫起藥漆,我很喜歡看藥布疹,看那方方正正的整塊紅疹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藥布疹大部分都是中藥或草藥藥布引起的,很常看到,至於引起過敏的成分就很難去查察了。
 
只能在這裡再一次呼籲鹽光診所之友,盡量不要貼藥布,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不但沒有得到幫助,還得來了又熱又癢的藥布疹。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